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利案例 > 中联公司联合18家单位攻关“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中联公司联合18家单位攻关“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时间:2011-5-26 10:18:00  来源:原创  作者:

        5月18日,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联公司)在北京与18家课题、专题承担单位签订了“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合同书。此举标志着“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尤其是煤层气开发研究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项目主管刘翔出席仪式,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祁和刚致辞,西南石油大学校长杜志敏代表合作单位发言,中联公司总经理武卫锋致欢迎辞。

  周守为在致辞中说,重大科研项目研究需要集中社会、企业、科研院所甚至国内外各种科研力量共同攻关。此次集中签约,既体现了科研工作必需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是对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工作的一种新探索。

  周守为表示,此次签约通过甲乙方模式在科研工作中引入了市场机制,希望中联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认真完成合同约定的各项工作,争取把沁水盆地打造成煤层气、致密砂岩气和页岩气三气合采的实验区,将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推向更高水平。

  “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目前我国唯一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其实施旨在围绕国家能源战略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领域,完成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和重大工程,以求更快突破中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煤层气开发事关煤矿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有助于推动我国煤炭行业由高危向安保转型。

  中联公司是中国海油与中煤集团的合营公司,双方各持50%股权。中联公司作为“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牵头组织单位之一,在“十一五”期间承担了两个项目和两个示范工程的攻关,初步形成了系列开发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1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编制标准12项。

  2009年10月,中联公司实施的国家级示范工程项目——沁南煤层气开发利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全面竣工投产并开始商业售气。中联公司建成我国第一个商业化规模开发的煤层气田并实现盈利,标志着中国煤层气地面开发正式进入快速发展的大规模商业化运营阶段。该工程在2010年11月16日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科技产业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十二五”重大专项工作于2010年4月启动。中联公司与18家合作单位围绕需要重点攻关的关键技术编制了27份任务合同书。此次任务合同书的签订,有利于统筹安排课题任务和攻关内容,有利于主要技术难题攻关与生产需求的紧密结合,有利于形成有形化的研究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中联公司联合18家单位攻关“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科学技术转移深入推进 专利转让亟待增强
陈志南院士最新文章获新型通用癌生物标志物
2010数字阅读更加流行版权问题加剧
土豆优酷将会牵手新浪视频或将加盟泡泡网
美国司法部反对修订版谷歌数字图书和解协议
纸质阅读到底能不能被电子阅读统治
电子阅读器内容资源贫乏利润减少
电子阅读器能否达到一个良好的发展状态
谷歌图书馆也许再受到重伤
热门排行榜
长春吉大斯博莱科技有限责任... 24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16
深圳市道熙科技自主游戏取得... 9
顺平农村小伙研制计算机软件... 8
泉州市打击侵权制假专项行动... 8
广州开发区吸引科技领军人才... 8
(文化部令第49号)网络游戏管... 7
专家解答法律对著作权的归属... 6
作者、网站、代理商、出版社 版... 4
网络与版权应该怎样公平对待 3
热门认证
软件产品认定 0
软件企业认定 0
软件企业年审 0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0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0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0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0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