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利案例 > 纸质阅读到底能不能被电子阅读统治

纸质阅读到底能不能被电子阅读统治


时间:2011-5-25 11:05:06  来源:原创  作者:

阅读革命

  iPad采用9.7英寸彩色触摸屏,机身厚1.25厘米,支持Wi-Fi和蓝牙功能,还可以选择3G功能,它的电池能连续播放录像10小时,待机时间长达1个月。iPad搭载浏览器,用户通过手指点触屏幕便可上网浏览网页、收发邮件、绘制图表等。输入文字可以使用内置虚拟键盘或自行外接键盘。iPad影音娱乐功能全面,支持电子游戏,可播放音乐、电影等音视频文件。它还具有电子书阅读器功能,在新闻发布会上乔布斯专门进行了演示。

  正如比尔·盖茨若干年前所预言的那样电子书正在改变世界。各种迹象表明,2010年将变成“电子书之年”。在前不久闭幕的国际顶尖电子消费展美国拉斯韦加斯电子展上,电子阅读器首次单独设立展区。而此前,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也是最大网络书店的亚马逊宣布,去年12月以来电子图书热销,以至圣诞节电子书销量首度超过纸质书,创下最高一天售出950多万“本”的纪录。

  蕴含商机

  综观中国,2010年台北书展也首度开辟电子书专区。2009年,易狄欧、华硕、三星、华为、微星、方正等一众厂家杀入电子书市场,上演群雄并起的“战国时代”。按国内电子书最大赢家汉王的说法,电子书取代纸质书将重演数码相机取代胶片的一幕,在中国不过10年。其中蕴含的商机,何止阅读器这一硬件本身,而是硬件上的内容,这也正是企业争夺电子书市场的关键所在。就像亚马逊目前虽以阅读器Kindle主宰电子书市场,但其真正的野心是一个面向多种载体的数字出版内容平台。

  同样振奋人心的消息是来自国家科研机构的统计结果——2009年中国数字出版总产值将超750亿元,首次超过纸质出版产值。文章由网络转载而至,文章的版权、著作权等所有版权问题都与本站无关。
 
而昨天在上海召开的上海编辑年会“四季沙龙”第三次座谈会上,面对技术为上还是阅读为上这一话题,上海出版人展开了激烈辩论。

  上海译文出版社总编辑史领空提出,这款被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称为“地球上最酷产品”的ipad,试图通过结合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方式为用户创造一种全新的多媒体阅读体验。“新发明”掀起大变革。苹果的自信不仅来自于连带着iPad推出的iBooks平台,还有出乎大家意料的最低499美元的价格优势。iPad的定价被认为是可能击败Kindle的一大关键。

  据称,目前苹果已和众多大型书商签约,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Books程序商店购买电子书籍,然后在iPad上阅读。

  显而易见的是,硬件制造商、网络运营商、内容服务商都预见到了出版和发行电子书的巨大市场。然而,在“四季沙龙”上,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社长贺圣遂则对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想比传统纸质阅读,电子阅读永远不可能给人带来的是——阅读上的美感。一种纸张随手翻阅的惬意,正在随着科技的进步而渐渐丧失。而这种阅读的快感是任何电子产品无法取代的。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朱杰人则认为,现在讲纸质阅读将要很快被电子阅读取代为时过早,广大出版人不必在技术面前迷失方向,真正有前途的还是把内容做好做高端,提升出版业的原创能力。

  据悉,苹果公司私下正与几大出版社商谈,希望重塑杂志阅读方式。据国外媒体报道,图书出版商与该公司进行了最后的秘密谈判,这将有可能改写图书行业的收入模式。文章由网络转载而至,文章的版权、著作权等所有版权问题都与本站无关。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纸质阅读到底能不能被电子阅读统治
电子阅读器内容资源贫乏利润减少
电子阅读器能否达到一个良好的发展状态
谷歌图书馆也许再受到重伤
大连专利申请量连续6年居东北各城市首位
热门排行榜
销售骨干伙同外人破解并倒卖... 0
非法牟利被判刑受罚只因仿冒《... 0
只因侵犯著作权网店侵权赔两万 0
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行... 0
侵犯著作权影响企业整体形象发展 0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0
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权益共... 0
各地网协声援东莞网吧软件著... 0
顺平农村小伙研制计算机软件... 0
泉州市打击侵权制假专项行动... 0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