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新认证 >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时间:2015/12/2 15:01:02  来源:原创  作者:

高 新技术企业认定过程中将对自主知识产权、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以及资产与销售额成长性指标进行具体评定。在评定过程中分为知识产权、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等四项指标,用于评价企业利用科技资源进行创新、经营创新和取得创新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该四项指标采取加权记分方式,须达到70分以上(不含70分)。四项指标权重结构详见下表:
序号
  
赋值
1
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30
2
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
20
3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30
4
成长性指标
20
 
合计
100
a.四项指标赋予不同的数值(简称“赋值”);企业不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赋值为零。
b.每项指标分数比例分为六个档次(A,B,C,D,E,F),分别是:0.80-1.00.60-0.790.40-0.590.20-0.390.01-0.190
c.各项指标实际得分=本指标赋值分数比例;
[]某指标赋值20,指标评价档次为“B”,分数比例评为0.7
则:实际得分=20分×0.7=14
d.评价指标以申报之日前3个年度的数据为准。如企业创办期不足3年,以实际经营年限为准。
e.各项指标的选择均为单选。
(1).核心自主知识产权30
企业拥有的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植物新品种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不含商标)。
A. 6项,或1项发明专利   B. 5        C. 4项,
D. 3               E. 12         F. 0
[说明]
1.由专家对企业申报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否符合《高新技术认定工作指引》要求进行评判。
2.同一知识产权在国内外的申请登记只记为一项,如同一个软件的著作权证书、高新产品证书只能算同一项知识产权
3.知识产权的创造人与知识产权权属人分离,在计算知识产权数量时可分别计算。
4.专利以获得授权证书为准,如申请发明专利在公告期内,未能取到证书则在高新认定时不能作为知识产权证明。
5.企业不具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不能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如果是相对简单的知识产权,则不符合申请要求。
 (2).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20
a)制定了研究开发项目立项报告;b)建立了研发投入核算体系;(c)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的研发活动;(d)设有研发机构并具备相应的设施和设备;(e)建立了研发人员的绩效考核奖励制度。
A. 5项都符合要求 B. 4项符合要求   C. 3项符合要求 D. 2项符合要求     E .1项符合要求    F.均不符合要求
(3).科技成果转化能力(30
最近3年内科技成果转化的年平均数。
A. 4项以上                 B. 34项(不含3项)  
C. 23项(不含2项)D. 12项(不含1项)
E. 1                F. 0
[说明]
a.同一科学技术成果(专利、版权、技术使用许可证、注册的软件版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在国内外的申请只记为一项。
b.购入或出售技术成果以正式技术合同为准,技术合同需经备案登记方可有效。
c.此项评价可计入技术诀窍,但价值较小的不算在内。从产品或工艺的改进表现来评价技术诀窍等的价值大小(企业可以不披露具体内容)。
d.技术成果转化的判断依据是:企业以技术成果形成产品、服务、样品、样机等。在实际判定过程中以是否实现收入来判断。
 
(4).总资产和销售额成长性指标(20
此项指标是对反映企业经营绩效的总资产增长率和销售增长率的评价(各占10分),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总资产增长率=1/2 (第二年总资产额÷第一年总资产额+第三年总资产额÷第二年总资产额)-1
销售增长率=1/2 (第二年销售额÷第一年销售额+第三年销售额÷第二年销售额)-1
用计算所得的总资产增长率和销售增长率分别对照下表指标评价档次(ABCDE)评出分数比例,用分数比例乘以赋值计算出每项得分,两项得分相加计算出总资产和销售额成长性指标实际得分。
性指
(20分)
得分
标赋值
≥0.35
≥0.25
≥0.15
0.05
<0.05
A
B
C
D
E
 
 
总资产赋值
(10分)
 
 
 
 
 
 
售增赋值(10分)
 
 
 
 
 
说明:
a.在计算会计年度内企业未产生销售收入或成长性指标为负的按0计算;第一年销售收入为0的,按两年计算;第二年销售收入为0的,都按0计算。
b.如果拟申请企业成立只有一年,则该项分数为0,申请成功可能性比较小。
c.此项指标计算所依据的数据应以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财务报表为准。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doc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简介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03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856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616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8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41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311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2460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商标注册查询 184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814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软件产品认定 164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348
软件企业认定 117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174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970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95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617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59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538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6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