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本报依法捍卫著作权

本报依法捍卫著作权


时间:2012-11-15 17:21:12  来源:原创  作者:

 九星时代触摸屏报刊阅读系统未经《中国证券报》许可,为用户提供《中国证券报》电子版下载阅读,侵犯了《中国证券报》的著作权。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了九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星公司”)的上诉,判决该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相应损失。

  《中国证券报》代理人北京市嘉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巍介绍,去年7月,《中国证券报》发现南京图书馆使用的九星时代触摸屏报刊阅读系统未经报社许可使用了《中国证券报》电子版,侵犯了报社依法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报社要求九星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侵权的阅读设备软件由九星公司开发,可以自动下载多家报刊的电子版,我们请公证处对全过程做了公证。”林巍表示。

  法院认为,《中国证券报》对汇编出版的涉案报纸享有著作权,九星公司否认《中国证券报》享有涉案著作权,但未提交相应证据予以证明,法院不予采信。法院认为,使用九星公司的阅读系统时,只需点击相应图标就能浏览电子版,并未显现链接到其他网站的情形,九星公司也没有提供相应的证据证明自己仅提供链接服务。法院判决九星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中国证券报》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本报依法捍卫著作权
《著作权法》三易其稿最高赔偿额度提至100万
苹果被判侵犯出版社著作权赔偿50万人民币
《著作权法》修改:撑起著作权人的保护伞
安徽合肥艺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纪实(组图)
揭秘莫言"版权地图"有多大 华谊兄弟加入空前狂欢【5】
王铭划举办山水画展 申城书画市场引入著作权交易
浅论著作权合理使用
音乐人集体抵制著作权法草案
贵阳首次以侵犯著作权罪定罪贩卖盗版光碟者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302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62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08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7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56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065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10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574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446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389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