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否认已获锂电池专利 国光电器仍遭热炒

否认已获锂电池专利 国光电器仍遭热炒


时间:2013-8-28 19:19:20  来源:原创  作者:

特斯拉概念如一股旋风席卷了全球资本市场,A股最新搭上特斯拉“顺风车”的是国光电器(002045,股吧)。公司昨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已取得锂离子电池材料用锂镍钴铝专利。不过,公司股价在下午复牌后再获市场追捧,尾盘封于涨停。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光电器已取得锂离子电池材料用锂镍钴铝专利。在此消息刺激下,8月21日以来,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短短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3%。

  公司昨日午间公告称,尚未取得锂离子电池材料用的锂镍钴铝专利,该项专利申请尚在公示,实质性审查阶段。

  据披露,早在2012年12月3日,国光电器及其控股子公司广东国光电子作为申请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为“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用的锂镍钴铝氧化物的制备方法”,该专利申请经过初审后于今年4月24日在国家专利网上开始公示,进入实质性审查,目前仍在公示阶段。

  公告解释称,一般对于一项发明专利的申请,从进入实质性审查到取得专利授予需要的时间约2至3年不等,申请人不会被告知确切的公示和审查时间,并且即使进入了实质性审查阶段,若经实质性审查不具备专利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的特征,也可能被驳回专利申请。目前,公司该项专利申请自4月24日公示后,没有收到知识产权局进一步的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是第一家采用小型锂电池的电动车公司,6年时间内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汽车公司,股价超过160美元/股。特斯拉的成功给A股锂电池产业链带来巨大联动效应,新宙邦(300037,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齐天锂业等概念股持续大涨。

  国光电器提醒说,该专利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一种制造方法,可以用到各种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生产中,进而用到电脑、电动汽车等使用锂离子电池的各种电子、电动产品中。但目前该项专利的应用尚在试验中,距离投产大约需要一年时间,并提示最终试验成熟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未来两年经营业绩不会形成影响。

  公司同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3443.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36亿实现扭亏。其中电池业务业绩较为抢眼,营收同比增长超过60%。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否认已获锂电池专利 国光电器仍遭热炒
苹果才是专利战争的最大受害者
俄罗斯华商接受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2013年度长沙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情况简介
官员称中国专利申请今年有望超德国居世界第三
榕6企入选省知识产权优培企业 入选总数位居首位
安徽首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市县确定
苹果公布颠覆性专利 体感3D概念望爆发(附股)
物联网智能家居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北京君正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025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457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35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59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47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706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380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09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914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907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