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苹果公布颠覆性专利 体感3D概念望爆发(附股)

苹果公布颠覆性专利 体感3D概念望爆发(附股)


时间:2013-8-22 22:32:55  来源:原创  作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办公室本周二发布了一项苹果的新专利,即“3D手势控制”。根据该专利描述,用户通过触控屏幕把手指抬起,就可以将一个2D物体转换到三维空间,并可用手势操作物体。

据悉,苹果公司设想的系统能配合iPad等设备的多点触控输入来使用。用户可以将手指离开屏幕表面,使CAD软件中的3D图形走出2D平面,在3D空间中被操纵。该专利使用了可以检测手指距离触控屏的方法,这种技术是通过距离传感器和触控传感器来实现的。当然,这两种组件可以分开,电容式传感器还可以通过检测附近手指来实现距离传感器的功能。该专利提到了将2D画面拉伸成为3D物体,为了生成3D渲染,用户可以使用传统的触控屏手势控制2D物体,比如两指缩放。

用户可以将平面三角形拉伸成三角棱镜,只需触控二维物体的三个角,然后拉起或提起就可以实现。为了让系统获得3D手势输入完成或者反选物体,专利中提到了可以侦测3D手势数量,比如当用户展开手指或者迅速从屏幕上移开。而当用户触控或者握持屏幕固定的时间后,物体可以被重新选择。

除此之外,该专利还提到了3D立体眼镜。目前与苹果专利中相似技术的产品已经出现在市场上,比如说Leap体感控制器。据介绍,苹果3D物体创建和控制专利在2012年递交,发明人是Nicholas V.King和Todd Benjamin。

业内认为表示,与其他的3D手势控制方式不同,苹果公司的这一技术在特定场合非常有用,并将被集成至操作系统层面;而通过整合触摸屏技术,这一系统对用户将非常友好。因此,未来这一技术将给3D触控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此前,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该国半导体公司Primesense展开收购谈判,计划以2.8亿美元收购这家3D传感器制造商。

据外媒报道,Primesense的高管之前曾经专程拜访苹果公司总部,并希望将该公司的技术整合到苹果公司的产品中。Primesense之前曾经与微软展开过合作,将该公司的技术、芯片和设计整合到第一代Kinect体感控制器中。

中证报消息,鉴于苹果新专利“3D手势控制”可能产生的颠覆性效果,再加上互联网巨头苹果的明星效应,可关注A股市场上涉足体感3D业务的联创光电、深天马A、佛塑科技及广联达等。

<【概念股解析】

联创光电(600363):目前我国传感器的技术水平并不高,但红外LED产品却较具竞争力。其中,联创光电在红外LED外延材料、芯片器件领域的研发居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去年12月刚刚完成再融资,募资投向就有红外LED器件产业化项目,其用于夜视系统中的主动红外摄像技术,与体感交互设备的红外成像原理一致。

联创光电中期营收超7亿 扣非净利增逾7成

8月19日晚间,联创光电(600363)公布201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49%;实现净利润0.44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49.3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1.09%。

报告期内,公司LED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62亿元,占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的61.7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41%。

【概念股解析】

深天马A(000050):公司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D效果优异的偏光立体显示技术。该技术利用时分法实现优异的立体显示效果,堪与目前主流立体显示技术——主动快门眼镜技术相媲美。与此同时,偏光立体显示技术同时还拥有诸多优点,比如镜片视角可以随意倾斜从而使亮度大幅提升。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偏光立体显示技术有望应用于中大尺寸显示的消费市场领域,如笔记本电脑、家庭PC、3D液晶电视等。据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大型的终端显示产品公司对这一新技术抛出“橄榄枝”,期望能合作共同打造该3D技术的产品品牌。

深天马A:中小尺寸面板景气上行

来源:民生证券 撰写时间:5月29日

民生证券5月29日发布深天马A(000050)的研究报告称,公司是专业生产、经营液晶显示器(LCD)及液晶显示模块(LCM)的生产厂商,目前拥有STN-LCD、CSTN-LCD、TFT-LCD及CF生产线。公司2008-2012年收入CAGR达到33.2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CAGR为55.28%。

5月以来中小尺寸行业景气度上行。需求方面,智能手机需求持续向好,智能型手机面板分辨率持续提高,且面板尺寸加大。一方面智能手机增势良好,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尺寸增大使得玻璃使用面积加大,而目前全球面板厂并无太多新增产能,从而造成中、小尺寸面板供应吃紧;(2)供给方面,由于大尺寸面板厂商盈利状况好转,中大尺寸世代线转回生产大型尺寸屏幕,因此供给过剩情况较之去年大幅缓解,面板价格保持平稳甚至略有上升。另外,台湾面板厂商如彩晶、政翔等公司产能利用率提高,录得较好业绩增长也从侧面反映出行业景气度向好。

目前,公司本部的产线包括:(1)深圳天马tn/stn产线2条;(2)上海天马,一条4.5代线,产能3万片/月,目前处于满产状态;(3)成都天马,一条4.5代线,产能3.8万片/月,目前也是满产状态,预计到年底产能将达到4.5万片/月;(4)武汉天马,一条4.5代线,面板产能3万片/月,CF产能9万片/月。托管产线包括:(1)厦门天马:一条5.5代LTPS线和一条5.5代CF线。目前LTPS线预计6月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根据上海、成都等地的产线爬坡情况,可能在年底实现量产;(2)上广电一条5代线,目前产能在8万张/月左右。

60%以上客户为手机厂商,充分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由于智能机高景气度,公司目前下游60%以上的客户是手机厂商,且皆为品牌机厂商。据DisplaySearch估计,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9.37亿台,其中又以大陆市场以55%的出货占比为最大市场,在智能手机的推动下中小尺寸面板厂商也将受益。除智能型手机外,平板电脑市场需求同样旺盛,有望持续带动中、小尺寸面板需求。除了智能手机市场,公司还将在专业显示领域(如医疗、工业设备、汽车仪表)进行客户拓展。

公司目前的AMOLED技术储备较强,已经生产出较多样品,距离量产目标越来越近。incell方面,目前公司依赖自有的技术力量进行研发,但离规模供货尚无明确时间点。

从行业角度看,目前中小尺寸面板供不应求,价格稳中有升,行业景气度至少能维持至3季度末。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元/0.36元,对应2013-2014年PE分别为56/46x。看好中小尺寸面板行业景气度,但公司目前估值较高,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2日讯

【概念股解析】

佛塑科技(000973):2011年至2013年,公司进入产能快速增长期,新增80万平方米偏光片产能、9000万平方米隔膜产能、2.7万吨聚酯薄膜产能。以当前盈利能力测算,完全达产后,偏光片和隔膜将分别贡献每股业绩0.19元和0.26元。2013年3月13日,佛塑科技控股企业佛山纬达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WINDA纬达光电”牌偏光片产品被广东省名牌产品评价中心授予“广东省名牌产品”荣誉称号。据悉,纬达公司从2004年就开始生产“WINDA纬达光电”牌偏光片。

佛塑科技设项目公司 投资新型薄膜材料

佛塑科技(000973)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设立项目公司生产经营新型无孔透湿防水功能薄膜材料。

该项目总投资2768万元,其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680万元,佛塑科技出资510万元,占75%股权;项目团队(该项目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林裕卫、甘兰凤等12位自然人)货币现金出资170万元,占25%股权,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之间的差额部分2087.6万元,由项目公司自筹解决。

项目公司注册地址拟设在佛山市,生产所需厂房、仓库由佛塑科技租赁给项目公司。预计项目建设期为8个月,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新型无孔透湿防水功能薄膜约2600万平方米,新增销售额约4330万元。

新型无孔透湿防水功能薄膜属于功能性薄膜材料,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防水透湿性、耐磨、耐油、耐寒、耐老化、可降解等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户外运动装备、医疗卫生用品、建筑物屋顶或墙体薄膜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佛塑科技中期营收降3成 净利持平

佛塑科技(000973)8月6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13.22亿元,同比下降2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1.94万元,同比增长0.96%;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公司报告期内以出资方式持有新设立的佛山市来保利高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佛山市富大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期上述两公司被纳入合并范围。同时,公司本期将原控股子公司佛山华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移交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该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本期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概念股解析】

广联达(002410):公司的工程造价软件,可导入CAD设计图;而工程计量软件实现三维设计模型的一键导入,大幅提升了二维CAD图纸的识别率。公司的钢筋算量软件突破了CAD图纸识别技术,实现了全构件钢筋的三维联动显示,这令客户的算量工作清晰明了。而公司的算量软件突破CAD图纸识别技术,实现了一键智能识别,使得算量更高效,帮助客户提升了数倍的算量效率。

广联达:全年业绩有望重现高增长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广联达的研究报告称,公司今日公布2013H1业绩快报:2013H1,公司实现营收5.2亿,同比增65.8%;营业利润1.5亿,同比增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亿,同比增91.3%,全面摊薄EPS为0.35元。

营收快速增长,源于新清单推行和新产品收入贡献提升。2013H1,公司共实现营收约5.2亿元,同比增速为65.8%,营收同比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从2013年上半年新清单继续推行,同时公司新产品的推广也较为顺利,新产品收入贡献提升较快。由于下半年新清单将继续带来客户升级需求,而材料管理软件、钢筋精细管理软件、钢筋施工翻样软件和材料价格信息服务等新产品也有望进入规模推广期,从而有望推动公司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费用压力可能有所缓解。公司未在业绩快报中披露营业成本和销管费用数据,Q2营业利润率水平同比提升约2.1个百分点,由于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为稳定,预计Q2营业利润率提升可能主要源于销管费用率的下降,显示出此前担心的费用压力问题可能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退税收入业绩贡献较大。公司Q2收到滞后返还的增值税退税款,带来营业外收支净额约5962万元,同比增长约10倍(2012H1营业外收支净额为550万元),占本期净利润比重接近30%(扣除所得税影响),对本期业绩增长贡献较大。

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79元、1.04元和1.29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0.8%。考虑到公司正处于业绩复苏期,目前股价对应2013年约为30倍市盈率,估值仍有一定吸引力,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合理价格区间为23.70~27.65元,对应2013年约30~35倍市盈率。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苹果公布颠覆性专利 体感3D概念望爆发(附股)
物联网智能家居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北京君正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皖南电机侵软件著作权索赔30万给美国Serv-U软件
责令拍卖公司停止侵害著作权 法院就杨绛维权事件发...
微观察:私人信件应受特别保护
法院裁定拍卖公司不得侵害钱钟书杨绛书信手稿著作权
私人信件应受特别保护
法院叫停钱钟书手札拍卖
法院裁定:拍卖行不得侵害书信手稿著作权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00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455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33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58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46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699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380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093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905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890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