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官员称中国专利申请今年有望超德国居世界第三

官员称中国专利申请今年有望超德国居世界第三


时间:2013-8-22 22:37:16  来源:原创  作者: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祝晓艳)“国内创新能力这几年增长速度很快,今年全球专利申请中国有可能赶超德国,跃居世界第三。”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毛金生在参加新能源产业专利评议成果会时表示,浙江应以海洋经济为主,加大这一领域的专利申请。

  据了解,知识产权评议主要是指基于知识产权情报的分析挖掘和调查研究,对经济科技活动所涉及的以专利为重点的竞争状况进行评估,避免经济科技活动因知识产权导致的重大损失。

  “现在中国是新能源专利申请大国,但还不是强国,中国企业缺乏用专利打开国际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孙全亮对中国专利申请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专利申请人众多,但技术较为分散同时产业化程度有待提高。

  近年来浙江省在申请专利上不断得到加强。2012年上半年,浙江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14.5万件和9.3万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79%和30.20%。

  “从总量和排名看,浙江省的光伏发电和海洋能应用领域专利申请在国内占据明显优势。但是浙江省实用性新型专利比例很高,发明专利数量少,专利的质量和稳定性有待提高。”孙全亮说。

  据悉,目前在海洋能发电相关专利申请中浙江在全国排名首位,前五位国内申请人中有三位是浙江申请人,优势明显,但是却没有一家企业。“浙江需要强化产学研合作,把研究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孙全亮表示。

  毛金生对浙江专利申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他看来,浙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建议政府给予一定的支持,包括规划、资金投入等,同时建议在过程中重视知识产权。“从战略性长远来看,浙江有这个能力。”毛金生说。(完)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官员称中国专利申请今年有望超德国居世界第三
榕6企入选省知识产权优培企业 入选总数位居首位
安徽首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市县确定
苹果公布颠覆性专利 体感3D概念望爆发(附股)
物联网智能家居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北京君正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皖南电机侵软件著作权索赔30万给美国Serv-U软件
责令拍卖公司停止侵害著作权 法院就杨绛维权事件发...
微观察:私人信件应受特别保护
法院裁定拍卖公司不得侵害钱钟书杨绛书信手稿著作权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00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455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33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58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46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699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380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093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905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890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