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保护 > 2011年镇江预计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5亿元

2011年镇江预计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5亿元


时间:2011-5-27 10:03:59  来源:原创  作者:

    2010年8月,镇江市成为全国16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之一。在市知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学术研讨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支苏平表示,希望镇江通过不断创新和深化试点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知识产权质押开展积累经验、探出路子。

    包括镇江在内的江苏省制造业比较发达,科技资源丰富,中小企业多,特别是这几年实施的“双创”人才和引进人才使得创新型中小企业多,人才、技术密集,拥有核心知识产权,但发展资金极度缺乏。因此,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投融资的路径和方法,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创新型企业急需的发展资金,成为知识产权领域和金融界的崭新课题。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陆介平介绍说,其实,从还未试点的2009年起,我市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实践,当年就发放了5000万元的质押贷款。去年一年,又为25家科技型企业的25个专利实施项目发放总额5080万的贷款。市知识产权局先后与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招商银行镇江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科技金融产品开发进行尝试和探索。

    “去年年底,江苏银行镇江科技分行成立,现在江苏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操作办法征求稿已经出台,我们正在选取合适的项目源进行试点。”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耿心伟说,以未到账科技拨款为质押物的基金宝业务正在和镇江新区科技新城对接中,很快就会开展。市知识产权局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合作,在新区科技新城成立的紫阳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发放了14笔7270万元贷款。今年一季度,市知识产权局还对10家企业、8个专利产品、1件商标、1件软件著作权进行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今年预计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5亿元。

    目前,对于质押贷款,全国还没有好的模式。陆介平说,除了银行参与融资,民间资本、风险投资机构也要参与进来。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计算机软件版权保护重在内部管理
2011年镇江预计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5亿元
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概况
侵犯著作权影响企业整体形象发展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权益共同发展
各地网协声援东莞网吧软件著作权问题
顺平农村小伙研制计算机软件荣获国家级著作权
泉州市打击侵权制假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互联网信息如何进行著作权保护?
热门排行榜
长春吉大斯博莱科技有限责任... 29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26
泉州市打击侵权制假专项行动... 16
顺平农村小伙研制计算机软件... 15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4
广州开发区吸引科技领军人才... 13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3
深圳市道熙科技自主游戏取得... 12
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将于6月... 1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9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3
软件企业认定 3
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简介 3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3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2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2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2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1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