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成都建1庭1中心 保护知识产权

成都建1庭1中心 保护知识产权


时间:2013-10-22 19:12:55  来源:原创  作者:

10月14日至16日,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举行。这场以“创新驱动·高新技术·军民融合”为主题的科技盛宴,为省内成都、川南、川东北、攀西四大经济片区提供招商引资、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为此,成都在知识产权保护软环境建设方面作了许多创新:筹备明年建成专利行政案件调处审理庭;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种种举措,让成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也因此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川内专利申请 将在成都进行

申请

专利

1中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

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

10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签署有关框架协议和任务分工协议书,正式决定共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布局在北京以外6个地方专利审查协作中心之一,也是布局在西部12个省(区)市中唯一的中心。

争取中心落户,成都做了不少努力。近年来,成都在实施创新驱动方面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不少成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2074.48亿元,增速达26.3%,拉动全市工业增长7.3个百分点。

按照计划,中心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核心区。中心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布局在地方的专利审查协作机构,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任务分配,开展专利审查。其中,西部地区尤其四川的专利申请有望优先安排该中心审查。这对于四川的专利申请者在沟通专利审查阶段的各种问题,提供了极大方便。可以预料,今后来自四川及周边省份的大量专利申请,将在成都决定是否授予专利。

同时,在该中心周围,预计会聚集相关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供各种专利审查服务如中介、代理、咨询等。按照计划,到2018年底,该中心年审查发明专利申请能力达11万件,这需要约2000名专利审查员。

专利纠纷案件 明年专“庭”审理

有人

侵权

1庭

专利行政案件

调处审理庭

英特尔来成都考察时,除了环保问题,他们还有一个关心的重点—知识产权保护。如今,全球超过50%的英特尔芯片产自成都,这跟成都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密不可分。

 

“目前,我们正着手准备建设专利行政案件调处审理庭,预计明年初启动服务工作。”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肖骏向记者介绍,随着成都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执法力度的不断增强,专利纠纷案件逐年增加,目前成都在筹备建立专利行政案件调处审理庭,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当事人参加专利行政案件的审理,也便于知识产权界人士观摩学习交流。同时,探索将专利行政案件调处审理庭办成知识产权法制教育基地、教学实习基地和宣传培训基地,进一步促进我市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的提高。

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实施创新驱动,成都有更加长远周详的考量。不久前,成都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及10份配套系列文件,进一步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政府办公厅以及市科技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的10份配套文件,已经初步形成了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体系。这个“1+10”系列文件的实施,将强力促进科技与经济一体化发展,为深入实施“五大兴市战略”,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提供强劲动力。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成都建1庭1中心 保护知识产权
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我市荣登榜首
最高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基本定位和政策取向
最高法发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酱油门”事件入选
最高法公布8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最高法:加大刑罚力度 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
最高法公布八起典型案例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中行北分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国光电器否认取得专利
鲍红在陕西调研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作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19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480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49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70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56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77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396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125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1024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947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