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中行北分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中行北分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时间:2013-8-28 19:24:02  来源:原创  作者:

 近日,中国银行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签署了中关村知识产权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鼓励和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型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融资,推进知识产权资源与金融资源融合。

    对于以知识产权作为担保的业务,中国银行早有介入。

    李先生的石油化学技术公司于2011年入驻中关村科技园区,主要以动物油脂、餐饮垃圾油、各类废油为原料油,通过酯交换工艺制成再生性柴油燃料。今年公司订单预计比去年增长50%,急需一笔资金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生产。

    该公司一直在中国银行办理结算业务,客户经理在为该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时,敏锐地捕捉到了其对融资的需求。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进行现场和非现场调查后,确定了以该企业两项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作为担保的流动资金贷款方案。

    为了尽早解决企业生产的急迫需求,中行北京分行让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尽职调查,简化项目审批环节,从资料报送到放款仅用了大约一周时间,就使贷款资金800万元一次性发放到位。

    据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只是中行北分服务中小企业众多金融产品中的一款。该行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专有技术、核心技术及品牌的资本属性和价值,提供“投保贷”、上市咨询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与提供扶植政策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拓展知识产权金融保险服务,加大对重点扶持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需求与金融产品对接,针对不同成长阶段,提供相应金融支持,助力首都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篇新闻:国光电器否认取得专利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中行北分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国光电器否认取得专利
鲍红在陕西调研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作
首届知识产权·中关村国际论坛将于10月16日举行
骗子开公司帮人推专利
全国22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公布 长沙县排名第2
否认已获锂电池专利 国光电器仍遭热炒
苹果才是专利战争的最大受害者
俄罗斯华商接受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2013年度长沙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情况简介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025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457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35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59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47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706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380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09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914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907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