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最高法公布八起典型案例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最高法公布八起典型案例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时间:2013-10-22 19:06:11  来源:原创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是趋势,我们希望切实减轻权利人举证负担,加大损害赔偿力度,充分弥补权利人损失。”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金克胜22日在最高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发布会公布了八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是“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诉佛山市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该案是因威极公司违法使用工业盐水生产酱油产品的“酱油门”事件而引发的诉讼,金克胜分析其典型意义认为,法院在案件裁判中维护权利人利益、停止侵害、损害赔偿方面的做法,“体现了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和决心”。

被公布的另外七起典型案件是“申请人美国礼来(中国)研发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黄孟炜行为保全申请案”、“宝马股份公司诉广州世纪宝弛服饰实业有限公司侵害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诉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侵害发明专利纠纷案”、“亚什兰许可和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北京天使专用化学技术有限公司诉北京瑞仕邦精细化工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瑞普工业助剂有限公司、魏星光等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北京锐邦涌和科贸有限公司诉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纵向垄断协议纠纷案”、“江西亿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余志宏等侵犯商业秘密罪刑事案”、“宗连贵等28人假冒注册商标罪刑事案”。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结合典型案例称,“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利用刑罚手段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坚决维护商业运营安全、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

 

他举例指出,江西亿铂公司、余志宏等侵犯商业秘密犯罪刑事案系目前全国最大一起侵犯经营信息类商业秘密案,判处的罚金总额高达人民币3700万元,创全国商业秘密犯罪案件罚金数额之最,涉案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及罚金。本案裁判无论是在罚金数额的计算还是自然人刑事责任的承担方面,都体现了严厉惩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的导向。

2012年,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共审结涉及知识产权侵权的刑事案件12794件;判决发生法律效力15518人,刑事案件数量和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人数,创五年来最高。(完)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最高法公布八起典型案例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中行北分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国光电器否认取得专利
鲍红在陕西调研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作
首届知识产权·中关村国际论坛将于10月16日举行
骗子开公司帮人推专利
全国22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公布 长沙县排名第2
否认已获锂电池专利 国光电器仍遭热炒
苹果才是专利战争的最大受害者
俄罗斯华商接受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19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480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49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70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56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77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396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125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1024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947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