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卢山首次把计算机字库列入著作权保护

卢山首次把计算机字库列入著作权保护


时间:2012-12-18 20:17:58  来源:原创  作者:

龙虎网讯 经所在法院推荐,群众投票和市中级法院党组研究,南京法院第五届“十佳法官”上周产生,他们分别是:卢山、张旭、胡正义、陈文军、陈海英、闫立海、王红宝、徐铮、李阳、金鑫。

“十佳法官”的共同特点是有着强烈的司法责任感和化解民众纠纷满腔热情。即日起,本报开辟专栏,陆续介绍他们的事迹。

提起刚被评为南京法院系统“十佳法官”的卢山,人们自然就想起轰动全国的“国内首起侵犯计算机字库案”。

“当时我在市中级法院民三庭工作,负责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该案主审法官、刚刚调任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的卢山,昨对记者说,“该案的创新审判,应该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卢山说,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是国内最早邮轮形淖痔迨只蟹⒑拖鄣母咝缕笠抵唬庑┠昀纯⒘舜笈扑慊挚猓靶阌⑻濉本褪瞧渲幸恢帧

2010年12月下旬,汉仪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在南京一家超市发现,昆山笑巴喜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笑巴喜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在他们生产的婴幼儿用品上使用的文字商标“笑巴喜”中,未经许可使用了“秀英体”字。汉仪公司认为这两家公司侵权,便在公证人员的陪同下收集了相关证据。

去年上半年,汉仪公司将上述两家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超市一起告上南京市中级法院,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同时要求超市立即停止销售侵权产品。

法院经审理查明,北京汉仪公司于1998年创作完成了“秀英体”(简、繁)字体,并制成光盘销售。昆山笑巴喜公司自2006年开始,先后注册了4个含有“笑巴喜”文字的商标。涉案注册商标中的“笑巴喜”3个汉字笔画特征,同“秀英体”的原始字稿中的“笑巴喜”3个字,除大小外其余均相同。

法院认为,被告在其注册的商标文字构成侵权。据此,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8万元,被告超市同时停止销售侵权产品。

这是国内首起对计算机字库部分单字予以著作权保护的案件,不仅省高院对此判决给予充分肯定、国内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汉仪公司的上级公司——中国印刷出版集团还特地给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写来感谢信,感谢南京市中级法院对知识产权的创新保护。

据介绍,从事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以来,卢山先后被评“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先进个人”、“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先进个人”和“全省法院办案标兵”。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卢山首次把计算机字库列入著作权保护
电脑中两个“秀英体”单字 他首判享有著作权
本月著作权免费登记
熊琦:社交网络中的著作权规则
拒绝缴纳著作权补偿金 韩国六大学被告上法庭
大理州首例音像著作权侵权案宣判 三家KTV被判赔
广州首例微博侵犯著作权案 转发者被判赔偿1000元
穗首宗企业微博侵犯著作权案昨宣判
音像公司带公证员取证 南京17家KTV歌厅惹著作权官司
法院判决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323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82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21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78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5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127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31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587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470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408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