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穗首宗企业微博侵犯著作权案昨宣判

穗首宗企业微博侵犯著作权案昨宣判


时间:2012-12-16 18:18:22  来源:原创  作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周武和) 昨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对广州首宗企业微博侵犯著作权案进行宣判。广州某知名家居企业未经权利人许可,在官方微博上转载其图片。法院认定这一行为构成侵权,但同时认为新浪微博作为运营商,对海量信息进行事前审查不符合实际,因此无需担责。

  企业及新浪微博均被告上法庭

  该案原告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盖公司)诉称,今年,广州某知名家居公司未经其许可,在自己开设的新浪官方微博上采用了华盖公司拥有著作财产权的图片(生活小贴士类,如睡前不要饮酒相关图片内容)。华盖公司将该家居公司和新浪微博运营商同时告上法庭,要求删除侵权图片,并赔偿损失。

  家居公司答辩称,其采用图片系通过某软件直接转发,图片上并未标明著作权人。且转发的行为并非出于商业目的,仅仅是与粉丝互动过程中发布的一些生活提醒,家居公司也并没有因此获利。

  法院判决企业赔偿1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家居公司开通微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知名度,让更多的网友关注,其发布上述内容可以吸引更多的网友点击关注,增加网友对公司的关注程度,客观上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可以对公司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至于能否给公司带来经济利益,不能简单地把涉案微博的内容从公司微博整体内容中剥离出来,要综合考虑家居公司开设公司微博的总的目的是宣传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此外,家居公司也不能证明使用该图片已经合法授权。于是判决家居公司删除图片,适当赔偿对方经济损失1000元。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穗首宗企业微博侵犯著作权案昨宣判
音像公司带公证员取证 南京17家KTV歌厅惹著作权官司
法院判决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广播体操动作没有著作权
网络著作权保护前沿问题研讨会举行
《蔡襄》著作权合同纠纷案宣判 作者郑国贤胜诉
大理州首例音像著作权侵权案宣判 三家KTV被判赔
拒绝缴纳著作权补偿金 韩国六大学被告上法庭
穗首例微博侵犯著作权案 转发者被判赔偿1000元
我国的“孤儿作品”解决方案有待完善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321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80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20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77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4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122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28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586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470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408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