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日本著作权协会30年颁奖 SMAP经典歌曲夺冠

日本著作权协会30年颁奖 SMAP经典歌曲夺冠


时间:2012-11-6 18:19:32  来源:原创  作者:

SMAP《世界唯一花朵》单曲碟。
 

SMAP《世界唯一的花朵》单曲碟。

网易娱乐11月6日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JASRAC)为了纪念创立30周年,将1982年~2011年之间近30年的CD与卡拉OK等的版权费制作成一个排行表,特别表彰前三名作词作曲以及出版者。其中,第一位是SMAP的《世界唯一的花朵》,第二位则是五木宏与木之实奈奈的《居酒屋》,第三位则是宫琦雅的《两人的大阪》。

据悉,JASRAC协会于1982年创立,其主要业务是从持有音乐(乐曲、歌词)著作权的作词者、作曲者、音乐出版业者中受取录音权及演奏权等著作权的信托,对于音乐使用者进行使用许可(授权)、使用费的征收与给音乐所有人的分配、著作权侵犯的监视,并对侵犯著作权者追究法律责任等。同时协会每年还会表彰年度最高的分配额的作品。而就2011年度的总分配额已经高达1084亿日元(84.3亿人民币)。

 

 

JASRAC的表彰仪式在5日东京涉谷区内举行,其中SMAP的稻垣吾郎代表出席,同时他也代表该曲的制作人杰尼斯喜多川社长朗读其发言的信。信件上,喜多川社长非常感谢桢原敬之的鼎力帮助,让SMAP焕发新的力量,同时可以在这三十年间能够得到分配额第一的位置,今后SMAP会继续努力,请大家继续支持。

另外,根据JASRAC协会的分析,第一位《世界唯一的花朵》之所以能够夺得第一,主要是广泛的用在演唱会的演奏、卡拉OK、网络下载、手机音乐等领域,而第二位的《居酒屋》与第三位的《两人大阪》则是卡拉OK的经典名曲。第四位的《新世界福音战士BGM》则用在DVD以及电动游戏中。

上一篇新闻:侵犯著作权 赔偿12万元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日本著作权协会30年颁奖 SMAP经典歌曲夺冠
侵犯著作权 赔偿12万元
《天涯歌女》著作权起争议 上影厂等四公司成被告
夯实著作权保护 法律基石
[公告]汇川技术:关于取得专利证书和软件著作权的公告
《著作权法》修订应契合行业发展现状
“晋中电子执法台账”获著作权登记
新天科技:获得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为“老子”争取著作权
姜堰市首家著作权入股企业登记成立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295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565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0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4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5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04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02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565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439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382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