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浙江省最大的侵犯著作权案一审宣判

浙江省最大的侵犯著作权案一审宣判


时间:2012-11-12 18:43:51  来源:原创  作者:

10月23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李德义因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被告人方成文则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被告单位杭州世纪联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翱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经法院查实,2006年4月21日,被告人李德义、方成文与刘海沅共同成立了杭州世纪联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后因经营需要,又收购了上海翱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在杭州还注册成立了上海翱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世纪联线公司、翱宏公司及翱宏杭州分公司均由被告人李德义负责经营并管理。经营期间,李德义专门请人开发了一套系统,名为“杭州世纪联线网吧多媒体系统”,其服务器设在陕西西安,主要用途就是将购买来的影视节目以及网上下载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电影、电视作品上传上去供网吧顾客点播。网吧要使用这套系统必须购买其提供的账号。世纪联线提供了两种购买方式,一种是代销,一种是直销。其中,直销以每个账号每年1500元至2200元的价格直接向全国范围内的网吧出售;代销则以每个账号每年4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向全国范围内代理商出售,再由代理商向网吧出售。截至案发前,世纪联线公司、翱宏公司及翱宏杭州分公司共向全国14929家网吧出售账号;网吧充值数据表表明从2007年8月27日到2010年12月30日总交易金额已经超过3488万元,折扣后实际交易金额超过1643万元。而经相关著作权人确认,《杭州世纪联线网吧多媒体系统》服务器内的510部欧美类影视作品、536部综艺类影视作品合计1046部影视作品都未经相关著作权人许可,侵犯了相关著作权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此案从2010年10月浙江省版权局接到权利人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投诉开始立案调查,到2012年10月一审法院判决,历时2年多,最终能得以顺利结案,除了公、检、法等部门的的大量工作外,版权部门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由于该案涉案作品数量、种类众多且权利人分散,经司法鉴定检验,涉案影视作品15000多部且大量作品为欧美影视作品,要证明世纪联线公司“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难度非常大。为此各级版权部门积极行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国家版权局始终高度关注此案的进展情况,专门召开案件协调会,邀请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听取浙江省相关部门的案情汇报,并多次就法律适用问题给予指导;省版权局自始至终参与案件的查处工作,特别是和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案件协调、著作权法律适用指导、侵权证据鉴定等方面花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杭州市版权局除派员参加专案组,参与案件的侦破工作外,还为案件的查处提供了近30万元的办案经费。
  本案是浙江省唯一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检等五部委重点督办的侵犯著作权案件,也是迄今为止,浙江省查处的影响最大、司法机关处罚最重的一起侵犯著作权案。此案体现了中国政府严格履行保护知识产权的郑重承诺以及惩处犯罪的坚强决心,同时此案的顺利结案,也为有效规范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秩序,净化网络版权保护环境,促进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浙江省最大的侵犯著作权案一审宣判
新天科技:获得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新天科技:关于获得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新天科技:获得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侵犯仁爱版教材著作权道歉声明
日本著作权协会30年颁奖 SMAP经典歌曲夺冠
侵犯著作权 赔偿12万元
《天涯歌女》著作权起争议 上影厂等四公司成被告
夯实著作权保护 法律基石
[公告]汇川技术:关于取得专利证书和软件著作权的公告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299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60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07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6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55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061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06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571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446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388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