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标案例 > 版权保护能促进众多产业群可持续发展

版权保护能促进众多产业群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1-5-25 10:41:15  来源:原创  作者:

        版权使用极其广泛,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版权已经成为创作者最广泛、使用者也最为广泛的一项知识产权。成都率先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可通过实践和探索,不断加强版权保护、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并增强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阎晓宏”。

  “读报纸、听音乐、看电影……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日常活动都与版权息息相关,版权作品的形式日益丰富多彩,版权的使用也惠及社会大众……”近日,来自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近300人齐聚市委小礼堂,聆听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题为《版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专题报告。

  版权保护能促进众多产业群可持续发展

  成都是全国首个申请创建版权保护示范城的城市。在版权保护的历程中,成都一直在探索和实践。可为什么一直要倡导全社会都树立版权保护意识呢?“ 因为版权保护是激励创作的制度。版权保护让作品的创作人过更体面的生活,让创作人有时间、有精力进行更好地创造,以智力成果促进社会进步!”

  阎晓宏说,受版权保护的智力成果,作为一种具有财富性、产品属性和高附加值属性的重要生产要素和财富资源一起共同支撑着新闻出版、广播文艺、文学艺术、文化娱乐、工艺美术、建筑外观、计算机软件、信息网络等等众多产业群。“因此,版权是一个依靠智力成果促进社会繁荣进步且消耗资源少、创造价值高的朝阳产业,它能促进众多产业群可持续发展!”

  版权制度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

  “版权发展对把我国建设成创新型国家意义重大!”阎晓宏说,“版权已经成为创作者最广泛、使用者也最为广泛的一项知识产权,它虽然是一种私权,但它的复制、制作和广泛传播却是社会性的,产业性的,版权产生的影响和作用与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紧密相关。”如今版权的保护与使用已经跨越了国界,成为一个国际性问题。“创新型国家的指标是指智力成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要在70%以上,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在2%以上,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数要在30%以下。”当前,我国的创新成果、智力成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为46%左右,研究开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为1.4%左右,对外技术依存度为50%以上,差距还很大。“而版权制度则不仅是加快知识经济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因此,版权制度是否完善也与一个城市的创新之路息息相关。”

  产权保护 希望成都先行先试行

  目前,成都的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阎晓宏对成都的先行先试又有哪些期待和希望呢?他表示,成都通过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可以强化一个城市的产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智力成果的氛围。“希望成都通过对产权保护方面的率先探索,建立起一个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孵化出更优秀的作品,挖掘出更出色的人才,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使成都的发展更快、更好、更强!”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版权保护能促进众多产业群可持续发展
数字版权保护与行业协会的发展同为重要
网络著作权寻求司法保护的出路在何方?
热门排行榜
销售骨干伙同外人破解并倒卖... 0
非法牟利被判刑受罚只因仿冒《... 0
只因侵犯著作权网店侵权赔两万 0
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行... 0
侵犯著作权影响企业整体形象发展 0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0
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权益共... 0
各地网协声援东莞网吧软件著... 0
顺平农村小伙研制计算机软件... 0
泉州市打击侵权制假专项行动... 0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