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快递 > 明确工作重点 落实各项任务

明确工作重点 落实各项任务


时间:2011-7-18 15:17:19  来源:原创  作者:

3月14日,市版权局召开版权工作专题会议,传达2011年全国版权重点工作专题会有关精神。全面部署2011年全市版权保护工作任务。王野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野霏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版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艰巨复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版权保护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维护国家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版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集中力量,全力做好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按照“检查细化软件需求、切实落实采购经费、统一谈判集中采购、加强软件使用和资产管理、做好软件售后服务”等五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二是积极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和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打击软件、影视频、文字方面和网络购物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做好专项行动的总结工作,认真研究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逐步建立版权保护的长效机制。

  三是围绕版权工作“六大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版权产业基础数据的统计汇总工作。全面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全面推进作品登记和著作权合同登记备案等工作,不断强化版权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参与体系建设。

  四是加强版权宣传普及工作。以著作权法实施20周年为契机,开展版权公益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要积极开展版权保护工作的公益宣传、行业宣传和专业宣传,把宣传普及作为提高版权保护水平的治本之策和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的社会舆论氛围。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北京市政府机关首批十家单位通过软件正版化检查验收
立足长远 共同推动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明确工作重点 落实各项任务
北京市软件正版化自查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和合作模式座谈会召开
创新宣传模式 注重宣传效果 做好版权普法宣传工作
保护原创,倡建音乐版权服务新模式
行业自律 销售正版
包头稀土高新区创业中心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田力普局长撰文纪念“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3周年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7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26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1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58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14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35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61
长春吉大斯博莱科技有限责任... 46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41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61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35
软件产品认定 2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25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2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18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17
软件企业认定 16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1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15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