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快递 > 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和合作模式座谈会召开

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和合作模式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1-7-18 15:12:52  来源:原创  作者:

近日,北京市版权局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组织召开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和合作模式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作协、北京市高院和新华文轩、三联书店、化工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出版社等出版单位代表以及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百度文库首先介绍了《百度文库版权保护守则》、互联网环境下版权保护与合作新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在建立版权保护绿色渠道、对上传者的管理,形成版权保护防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举措。

  与会人员表示,百度公司作为互联网的旗舰企业,能够在版权保护方面,与权利人组织开展务实坦诚,建设性的座谈,努力规范自身的行为,积极推出一系列的版权保护和管理的措施,是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保护模式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值得肯定。同时也希望百度公司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尊重知识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率先垂范,诚实守信,为规范建立互联网传播秩序以及版权保护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保护工作是当前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妥善处理好百度文库版权纠纷,对于规范行业秩序,促进产业发展意义重大。知识需要传播,知识产权更需要尊重。规范互联网企业在音乐、视频、图文传播的经营与合作模式,要始终坚持三个基本原则,即作者有回报、网站有盈利、公众有内容可看,处理好三者的利益平衡,不仅是法律问题,也是经济和社会问题。我们正着手制订《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指导意见》,其目的是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企业网络传播的版权保护问题,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尊重知识产权、尊重知识创新,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希望互联网企业与出版单位、权利人组织通过不断探索,积极尝试,真正实现互联网企业和权利人的合作双赢,逐步建立新的互联网传播与版权保护的行业规范,逐步形成版权保护的长效机制,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北京市政府机关首批十家单位通过软件正版化检查验收
立足长远 共同推动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明确工作重点 落实各项任务
北京市软件正版化自查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和合作模式座谈会召开
创新宣传模式 注重宣传效果 做好版权普法宣传工作
保护原创,倡建音乐版权服务新模式
行业自律 销售正版
包头稀土高新区创业中心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田力普局长撰文纪念“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3周年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7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26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1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58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14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35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61
长春吉大斯博莱科技有限责任... 46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41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61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35
软件产品认定 2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25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2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18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17
软件企业认定 16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1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15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