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王洛宾歌曲著作权被侵犯 其子来安徽83场官司全部打赢

王洛宾歌曲著作权被侵犯 其子来安徽83场官司全部打赢


时间:2013-3-27 19:19:38  来源:原创  作者:

王洛宾之子在皖83场官司全打赢王洛宾(资料图)

今年12月28日是王洛宾百年诞辰。生前,他创作了《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半个月亮爬上来》、《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享有“西部歌王”美誉。他去世后,作为其音乐作品著作权继承者的儿子王海成,在全国掀起了地毯式维权,安徽众多KTV也屡屡中招。

日前,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自去年以来,王海成在滁州、宣城、马鞍山、芜湖4个城市提起了83起诉讼,且全部胜诉。

幼子继承音乐作品著作权

王洛宾(1913年~1996年)是中国20世纪最负盛名的民族音乐家之一,一生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

1996年3月14日,王洛宾辞世。同年3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垦区公证处对王洛宾的自书遗嘱进行了公证。该遗嘱内容包括:“一、所有遗产均由长子王海燕、次子王海星、幼子王海成继承。二、法律规定著作权中可以继承的内容,均由他们兄弟三人继承,并依法进行保护。三、一切有关我的名誉权、姓名权、肖像权、荣誉权受到不法侵害时,均由三个儿子依法进行处理,保护。 ”

1996年4月1日,王海成加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将王洛宾创作的207首音乐作品在该协会进行了登记。在双方签订的音乐著作权合同中,王海成同意将其音乐作品的公开表演权、广播权和录制发行权授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信托方式管理,但并没有约定放弃诉权。

2008年3月14日,王海燕、王海星出具《放弃实体权利声明》。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王洛宾歌曲著作权被侵犯 其子来安徽83场官司全部打赢
知识产权研究所主题沙龙活动“泰囧著作权侵权案”近...
探寻录音制品著作权保护的出路
版权产业将再焕生机
賀州市首例侵犯著作權罪案件審結
王海成:我要唤醒大众著作权意识
作家著作权屡遭侵犯之“结”与“解”
出版社出版图书未署名 原作者法院维护著作权
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393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354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71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12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98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340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206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668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623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618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