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拒绝缴纳著作权补偿金 韩国六大学被告上法庭

拒绝缴纳著作权补偿金 韩国六大学被告上法庭


时间:2012-12-10 18:35:58  来源:原创  作者:

日前,韩国复写传送权管理中心称,由于拒绝缴纳著作权补偿金,韩国的首尔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庆北大学、明知大学,以及首尔科技大学被告上法庭。

去年,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要求每名学生每年缴纳4400韩元的著作权补偿金,但是遭到大学方面的反对,今年4月将征收金额下调至3132韩元。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此金额是根据大学老师所做的现状调查得出的,但韩国大学教育协会坚决反对,认为征收800韩元才是合理的。

韩国2006年修订的《著作权法》规定,大学讲义等在授课时使用的著作物,在未得到著作权者允许的情况下,只有在支付一定的著作权补偿金后,才可以使用。韩国复写传送权管理中心称,除韩国以外,澳大利亚、美国也通过著作权管理机构征收此项费用。

大学方面认为政府设定的著作权补偿金额度过高,并认为征收著作权补偿金受益方只有著作权者,不利于教育的长远发展。如果将大学讲义也归类于征收著作权补偿金的对象,那么老师或者学生复印有关论文和书籍的行为都要被征收著作权补偿金。此外,音乐课、舞蹈课上播放乐曲的行为以及为学生播放图片、影片等行为也涉及著作权的问题。

今年3月新学期开始,韩国的延世大学、西江大学、建国大学等学校的网站上公布信息称,为了避免被征收著作权补偿金,大学老师将要求学生尽量使用受著作权保护的资料,同时避免学生直接复印他人著作。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负责人表示,如果征收著作权补偿金案胜诉,每年全国的大学将需缴纳100亿韩元。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拒绝缴纳著作权补偿金 韩国六大学被告上法庭
中国文学届和出版界计划向苹果网上应用商店索取稿酬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行政保护成中国版权法律救济优势
阎晓宏:我国将进一步推进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建设
版权局:2011年分配著作权使用费达1.7亿多元
化解网上异地著作权纠纷
网络版权执法力度加大
网易LOFTER终结互联网版权霸王条款
万得诉同花顺侵犯著作权:99%以上内容为抄袭所得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317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278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175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7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62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117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24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582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464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402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