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标案例 > 阜南市监查处仿冒注册商标案

阜南市监查处仿冒注册商标案


时间:2015-2-10 14:03:00  来源:原创  作者:

 在他人知名注册商标上添加文字或在字母商标上调换顺序,然后用在自己的商品上,让消费者误以为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名牌”产品,这种玩弄文字游戏、变造商标的手法,是一些不法商家仿冒名牌商品的通行做法,俗称“傍名牌”。日前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就查处了这样一起销售假冒的“自然堂”化妆品案件,不久前,阜南县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中发现,一经营者销售的标注为“法国自然堂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授权,上海某某生物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法国自然堂”、“CHDECO”的化妆品涉嫌假冒,遂立案查处。

“自然堂”、“CHCEDO”、“自然堂CHCEDO”是位于上海的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3个商标,在化妆品上广泛使用,有较高的知名度,2012年1月被上海市工商局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涉嫌仿冒的化妆品使用的“法国自然堂”、“CHDECO”标志,无论是用字、字体、构图等方面咋看都与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自然堂”、“CHCEDO”极为相同,但存细察看仍似是而非,一是文字商标中多了“法国”两个字,二是字母商标的组合第3字母“C”和第5个字母“D”颠倒顺序,三是生产厂商为“法国自然堂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授权”。“法国自然堂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本不是“自然堂”注册商标的所有人,授权给别人使用是无稽之谈。注册商标具有独占性、专用权,他人不得擅自使用。使用商标的目的是为了区别与他人的商品来源,便于消费者识别。“自然堂”、“CHCEDO”获得了注册商标,与其相同或相近的“法国自然堂”、“CHDECO”就会被禁止使用,以免给人以误导。如果“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就违反了《商标法》的规定,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经调查,这些涉嫌侵权化妆品是经营者不久前从外地供货商处购进,经清点共有保湿、补水、洁面等7个系列64瓶,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暂扣,经过一阶段的调查,阜南县市场监督局日前查结了这起案件,认定经营者违反了《商标法》的规定,构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作出了没收侵权商品和相应数额罚款的行政处罚。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阜南市监查处仿冒注册商标案
上海以服务类商标为抓手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年均注册...
人民法院报:被特许人商标违约与商标侵权之区分【详情】
美国商标申请注意事项-海外商标的注册和保护
".商标" 域名经国际互联网域名与地址分配机构(ICAN...
贴近似商标打擦边球 商贩贪图获利落法网
商标申请漏洞酿55度“杯剧” “李鬼”杯子仍在售
当电商平台遇上近似商标应该怎么样解决此类问题
漯河商标帮扶见实效 筛选100家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
青岛启动商标代理专项整治行动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798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726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510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02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372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2579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1899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629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574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280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4 中国版权在线-北京版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版权保护协会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