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企业的技术转让有没有次数限制?

企业的技术转让有没有次数限制?


时间:2011-5-27 11:32:33  来源:原创  作者:

    根据税法的规定,企业的技术转让所得可以享受减免税优惠。请问:技术转让有没有次数限制?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税优惠的技术转让所得还有哪些条件限制?—— —福建省某高新技术企业黄会计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规定: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实施条例》第九十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所称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可见,技术转让是没有次数限制的,只要企业一年内转让的技术转让所得合计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根据《关于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0〕111号)的规定,享受所得税税收优惠的技术转让所得,必须符合3个条件:一是必须是居民企业的技术转让,而且技术转让的范围仅限于居民企业转让专利技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植物新品种、生物医药新品种,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其他技术。不包括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承包等技术性服务收入。二是符合条件的的技术转让行为,是指居民企业转让其拥有符合通知范围技术的所有权或5年以上(含5年)全球独占许可使用权的行为。

    不包括居民企业从其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

    三是技术转让应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其中,境内的技术转让须经省级以上(含省级)科技部门认定登记,跨境的技术转让须经省级以上(含省级)商务部门认定登记,涉及财政经费支持产生技术的转让,需省级以上(含省级)科技部门审批。

    居民企业技术出口应由有关部门按照商务部、科技部发布的《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商务部、科技部令2008年第12号)进行审查。居民企业取得禁止出口和限制出口技术转让所得,不享受技术转让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2011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印发实施
企业的技术转让有没有次数限制?
湖北省著作权管理办法
加强著作权管理工作 促进科学文化事业的发展
开展著作权资产评估工作 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科学快速...
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令第8号《著作权质权登记...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九部委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
(文化部令第49号)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
热门排行榜
长春吉大斯博莱科技有限责任... 29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2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7
泉州市打击侵权制假专项行动... 16
顺平农村小伙研制计算机软件... 15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5
广州开发区吸引科技领军人才... 13
深圳市道熙科技自主游戏取得... 12
中外企业知识产权大会将于6月... 1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10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5
软件产品认定 5
软件企业认定 4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4
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简介 3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3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标准 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2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2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2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1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