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金意陶非常勿扰III获陶瓷行业首个活动版权证书

金意陶非常勿扰III获陶瓷行业首个活动版权证书


时间:2012-4-18 21:37:16  来源:原创  作者:

2012年4月11日,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手中接过了一本沉甸甸的版权证书。金意陶行业首家独创的“非诚勿扰Ⅲ”明星总裁签售活动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版权证书,成为中国陶瓷行业首家获得活动版权证书的企业。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在陶瓷行业申请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对行业知识产权的申请做了很多努力,据其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介绍,版权保护,又称作著作权,包含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发行权、展览权、广播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等,应当由著作权人享有权利,受到保护。蓝卫兵说,目前在中国陶瓷行业申请相关版权的企业有60多家,但是申请活动类版权的,广东金意陶是行业里的第一家。

  金意陶陶瓷此次申请的版权为“非诚勿扰”明星总裁签售活动类,金意陶“非诚勿扰Ⅲ”明星总裁巡回签售活动始于2010年11月份,当年在福州、长沙两地举办了两场活动,在2011年“非Ⅲ”贯穿全年,在全国总计举办了50余场活动,走进了全国40座城市,无论品牌影响力,还是销售业绩得到双丰收,在2012年,金意陶“非Ⅲ”全面升级为“非4S”,预计将在全年举办100场活动。这种独家首创的营销模式迅速得到行业、市场的认可,也带动了行业新一轮的营销模式的风行,鉴于此,金意陶较早认识到申请活动版权的重要性,在去年正式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向国家版权局申请活动版权,并通过审核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版权证书。

  据中共中央党校国情国策高级研究员张永农说,根据中国版权有关规定,版权是从创作完成之日起产生的,人身权利中除了发表权外没有期限限制,发表权一经行使即穷竭,如果在作者死后50年内不发表,就不再保护。财产权利的保护期限是作者有生之年加死后50年,如果作品创作完成后50年未发表的,不再保护;另外,法人和其他组织视为作者的作品以及电影、电视、录像作品和摄影作品和作者身份不明的作品,其保护期都是作品首次发表之日起50年,创作完成50年内不发表就不再保护。也就是说,广东金意陶“非诚勿扰”明星总裁签售活动依法享有50年的版权保护。

  蓝卫兵进一步介绍道:“申请版权保护的最终目的不是如何防止使用,而是如何控制使用,版权法的实质是一种控制作品使用的机制”。中国陶瓷行业版权保护意识还处于初级阶段,有待提升,金意陶作为行业首家获得活动版权证书的企业,有着极其广泛的意义,这意味着2012年将是中国陶瓷行业活动版权保护始创年。

更多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金意陶非常勿扰III获陶瓷行业首个活动版权证书
舞剧获取版权各种方法
中国新《著作权法》(草案)音乐版权条款遭业界抨击
金意陶“非诚勿扰Ⅲ”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版权证书
晋江文学城开启版权合作全盛世代 网络文学迈向巅峰
国家版权局月底将回应著作权法草案第46条争议
优酷副总裁朱向阳:目前不会出手购买版权
优酷称目前无购买电视剧网络版权计划
京仪世纪公司自主研发抵御光伏产业“寒冬”
雨润:在工业化与信息化中突显技术经验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214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70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142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19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11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771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523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399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307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282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307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80
软件产品认定 18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71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139
软件企业认定 13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110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103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93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85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