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案例 > 晋江文学城开启版权合作全盛世代 网络文学迈向巅峰

晋江文学城开启版权合作全盛世代 网络文学迈向巅峰


时间:2012-4-18 21:27:04  来源:原创  作者:

近日,全球最大女性文学基地晋江文学城,对外公布其2011年版权发展成绩:女性文学图书市场占有率超80%、大陆地区出版图书近千本、新开展的台湾繁体书出版近200本、他国翻译出版实现数十本的开局、签约影视改编作品超过五十部投拍十部......

"以晋江文学城为代表的中国网络文学,正在形成以版权交易为核心,专业的、集团化的网络文化产业链,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形成,并将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迈向网络文学巅峰时代。"业内人士分析。

全版权模式使网络文学成为金矿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文学网站有5000多家,签约作家数以百万计,网络文学读者超过1亿。

"仅在晋江,就有注册作者60万,签约作者20000人,注册读者超过700万",晋江文学城副总刘旭东表示:"中国网络文学已经打造成功商业模式,并正在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美国《时代》周刊以《互联网上的中国作家》为题的分析报道指出,中国网络文学的商业模式,为文学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时代》周刊从全球化的视野分析:网络成为文学的载体,适当的商业模式赋予了文学合理的价值,将是无可阻挡的潮流。

网络文学的发展正在将越来越多的"百无一用书生",塑造成百万富翁和月薪过万一族。根据晋江文学城公布的数字,晋江2011年的大陆图书出版为作者创收800余万元、台湾繁体书创收50余万、影视作品创收百余万、无限平台创收100余万;加上线上部分,晋江文学城共为作者实现年收入不低于高级白领的水平。

"全版权营销,正在使网络文学成为金矿",《经济导报》记者撰文分析:一向被主流文学界边缘化的网络文学,正走出网络出版、数字出版、移动平台、传统出版和影视出版的全版权营销商业模式,已经显现无限商机。

网络文学版权走向多元化、国际化

"应该鼓励网络文学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发展,通过版权交易,达到多方共赢,是未来发展网络文学的必经之路",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司司长许超表示。

而2012年,晋江文学城与台湾知名文学网站鲜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更多优秀作品以繁体形式推广到台湾地区,更成为一场跨地域的强势合作。

"我国文学作品版权的国际交易情况一直不太乐观。根据版权交易统计显示:1990到2000年,版权贸易输出与引进的比例为1:10,发展到 2006的 3.9:1,版权贸易"走出去"战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其中网络文学版权输出功不可没。"《网络文学版权走向世界》文章作者匡文波和王湘宁统计分析。

"结合晋江文学城2011年在台湾的繁体书出版和海外多语言作品的翻译出版,晋江文学版权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已经初现成果。"业内专家分析,"再加上与出版社、电子书平台、无线平台、定制出版、影视出版等,晋江文学城正在开启中国网络文学版权多元化、国际化发展的全盛时代,并将引领中国网络文学迈向巅峰之路。"

近日,《中国新闻出版报》公布的"2012年新闻出版总署课题研究指南"显示,网络文学出版和版权问题,已经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入主要研究的新闻出版(版权)领域宏观战略问题、理论前沿问题和重大业务问题之一。

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已经从经济基础、政策制度、商业模式方面,具备高速发展繁荣昌盛的天然条件。

中国的互联网时代,已经成功塑造网络新闻、电子商务、网络视频、网络搜素、即时通讯、网络游戏等方方面面的商业巨头。泱泱文化大国,优秀文学作品灿若星河,在当前互联网大潮中,在版权全盛时代,晋江文学们,一路走好!

更多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金意陶非常勿扰III获陶瓷行业首个活动版权证书
舞剧获取版权各种方法
中国新《著作权法》(草案)音乐版权条款遭业界抨击
金意陶“非诚勿扰Ⅲ”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版权证书
晋江文学城开启版权合作全盛世代 网络文学迈向巅峰
国家版权局月底将回应著作权法草案第46条争议
优酷副总裁朱向阳:目前不会出手购买版权
优酷称目前无购买电视剧网络版权计划
京仪世纪公司自主研发抵御光伏产业“寒冬”
雨润:在工业化与信息化中突显技术经验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214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70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142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19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11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771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523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399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307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282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307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80
软件产品认定 18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71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139
软件企业认定 13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110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103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93
高新技术认定需提交基础材料 85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证书在线查询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