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利案例 > 知识产权局罗村开班 员工免费学专利管理

知识产权局罗村开班 员工免费学专利管理


时间:2014-3-27 16:44:13  来源:原创  作者: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晓丹 通讯员/周彦)昨日,南海区知识产权局到罗村开班,免费对150名企业员工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利管理培训,包括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培训结束后,员工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进行测试,可考取专利管理师资格证。

  要研发也要懂维权

  昨日上午,培训班在罗村企业·家举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150位企业员工参与了本次培训。罗村一家照明企业员工蔡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公司以研发创新在照明领域占据重要的市场位置,但所研发生产的产品总免不了被其他小厂家仿造。为了维护企业利益,公司每次有重要的创新技术,都会申请专利,现在已有10多项专利。

  “一旦遭受侵权,就会造成重大损失,专利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维权。”蔡小姐说,她所在的公司在刚开始研发生产时,由于对研发专利不够重视而吃过亏,现在公司在努力研发创新的同时,对于专利保护也越来越重视。当天,蔡小姐的公司就派出了三个代表前来听课。

  “接受培训后,对于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有很大的帮助。”蔡小姐表示,不是所有企业都有专人负责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遇上专业的问题,一般找第三方公司进行跟进处理,但这次的培训能让他们掌握相关的内容,可以更好地帮企业做好维权工作。

  企业申请专利有补贴

  据悉,这次的知识产权培训班是由南海区知识产权局主办,已经在狮山、大沥、桂城和里水开展课程,共吸引了530人参与培训。课程的学习环节包括在线自学、集中面授、小组讨论、实践辅导等,内容包括专利基础及法律、专利申请与审查流程、知识产权管理与实务、扶持政策、质押融资等。员工在接受培训和考核合格后,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颁发“专利管理师”证书。

  据了解,课程中除了关于专利的申请和维权外,扶持政策是企业最为关注的内容。“企业申请专利和进行维权都可申请相应的补贴。”狮山镇经济促进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政府为了鼓励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对于申请成功的专利有相应的补贴,另外,企业一旦遇到专利被侵权的问题要进行法律诉讼,也可得到维权补贴。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知识产权局罗村开班 员工免费学专利管理
去年本市每万人发明专利达40件
苹果申请iPad“智能边框”专利 或用于新增手势或触控...
苹果申请压力传感器输入设备专利
苹果申请一项关于停车场微定位技术的专利
苹果申请“智能边框”专利 或增手势输入
苹果申请压力传感器专利 可装在设备边框
平均每天增10项专利 内蒙古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高
我國發明專利申請結構更加優化
2013年内蒙古日均诞生10项专利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76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553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90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306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87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965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451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1413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163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098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