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利案例 > 苹果申请压力传感器输入设备专利

苹果申请压力传感器输入设备专利


时间:2014-2-3 0:00:37  来源:原创  作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周四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这项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内建压力传感器的设备,在与触摸屏输入相结合的情况下能提供增强的用户界面导航功能。

专利图示专利图示

  这项专利申请名为“通过压力传感的手势和触控输入”,描述的设备与iPhone和iPad中普通的多点触控显示屏类似,但在屏幕表面下方安装了至少3个压力传感器。通过在设备边角等区域集成压敏元件,传感器能提供输入信息。

专利图示专利图示

  这项专利申请指出,在探测某些多点触控手势方面,当前的触控操作可能仍然不够。例如,如果用户从屏幕边缘启动手势,例如从左向右扫动,那么输入的信息可能无法如预期中一样被记录。

  在理想情况下,这项发明的具体实现需要使用至少3个压力传感器。不过,此类系统中通常会安装4个或更多压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必须连接在触控表面,例如显示屏,但并不一定对用户可见。例如,传感器可以安装在iPhone的边框中。

  此外,压力传感器并不一定需要与电容触控区域安装在一起,这一压力传感系统可以独立工作。当用户在特定手势中按压时,分布式的传感器能对此进行探测。

  当输入的压力被探测时,每个传感器都将获得不同的压力数值,因此可通过计算确定“压力中心”。例如,当用户在设备右上角施加压力时,位于这一边角的传感器将获得特定的压力值。类似地,其他区域的传感器也将获得不同数值,但压力值可能较低。

  通过分析压力中心,这一系统可以使用统一机制来确定触控输入或压力输入的内容。例如,压力中心可以与触控输入配合使用,以确定从屏幕边缘外侧启动的扫动手势。另一项功能则是使用数据去过滤不小心的误击。

  在某些应用中,压力传感器位于活跃的触控输入区域之外。这意味着压力输入可以配合屏幕上的用户界面元素一同使用。在这种应用中,某些用户界面输入可以移至屏幕以外进行,从而带来了更大的屏幕显示空间。

  苹果公司还在这项专利申请中描述了压力中心计算,以及控制软件未来改进的方式。

  去年11月,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类似的专利,其中的压力传感器可以安装在iPhone屏幕之下。当时的专利专注于基于不同压力角度的输入,而不是特定位置的输入。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苹果申请压力传感器输入设备专利
苹果申请一项关于停车场微定位技术的专利
苹果申请“智能边框”专利 或增手势输入
苹果申请压力传感器专利 可装在设备边框
平均每天增10项专利 内蒙古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高
我國發明專利申請結構更加優化
2013年内蒙古日均诞生10项专利
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22件专利文献获...
正定资助企业申请专利
吉首市获全省发明专利申请十强县市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5575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525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375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941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277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899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426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1299
华昌达(300278):强势上涨过程... 1152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1046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证书查询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1998-2013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476号 由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