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保护 > 许立全率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聊城泰安考察

许立全率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聊城泰安考察


时间:2012/9/11 20:20:58  来源:原创  作者:

人民网潍坊9月11日电  9月8日至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立全率我市党政考察团赴聊城和泰安学习考察两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白峰,市委常委、寿光市委书记孙明亮,市委秘书长刘德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兆贤,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吴建民等参加学习考察。各县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这次学习考察,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拼搏实干,按照加快建设“四个潍坊”的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考察期间,我市党政考察团受到两市的热情接待。聊城市委书记宋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泰安市委书记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等先后陪同考察并详细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聊城市,考察团先后到茌平的信发集团、金牛湖景区,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中华水上古城保护与改造项目、古城地下管道(人防)工程、西安交通大学聊城科技园以及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等参观考察。信发集团现有所属企业及控股公司72家,总资产1260余亿元,企业围绕“热电联产、铝电联营、铝粉配套、汽板结合、产业集群、循环利用”的优势,加快发展上下游产品的开发创新,不断拉伸产业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形成了最具产业规模和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率先在全国同行业中成功实现了热电平衡、铝电双赢的最佳产业模式。今年,该集团的销售和利税均实现了大幅逆势增长。金牛湖占地面积5216亩,总投资10亿元,水库与环城水系相连,打造了南北贯通、东西互济、河湖相通、碧水相连,蓄引结合、城乡一体的现代化水利格局。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是该市近年来建设的最大的一处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陈列、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也是全国运河沿线为数不多的运河陈列专题馆,成为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最具影响力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华水上古城保护与改造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69万平方米,恢复建设历史遗迹16处,总投资约40亿元,旨在深入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潜力,把聊城潜在的文化影响力转化为现实城市竞争力,把聊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此作为全市文化旅游业的龙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古城区居住环境。古城地下管道(人防)工程兼具人防和旅游观光功能,其中整个综合管沟投资约2亿元,是我国目前已知最宏大、最完善的地下综合基础设施。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是双方全面合作的政产学研合作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目前西安交通大学已经与聊城市40多家企业的60多个项目进行了技术合作,已有1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园区,科技园依托该校丰富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信息资源等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产业化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服务。祥光铜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0余亿元,是当今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安全、节能、环保、高效的现代化大型铜冶炼企业,也是世界上第二个采用闪速熔炼、闪速吹炼技术的现代化铜冶炼企业和世界上单系统熔炼能力最大的铜冶炼厂。目前,企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利税60亿元,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旋浮铜冶炼工艺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等技术打破了国外对闪速冶炼技术的长期垄断,使我国的铜冶炼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由技术引进到技术输出的历史性转变。

在泰安市,考察团先后到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泰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山东)重工有限公司、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泰山温泉国际会议旅游文化风景区等进行参观考察。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在我省投资建设的分公司,2004年4月正式投产,项目总投资6亿元,乳制品日生产能力达800吨。泰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研制开发和生产、销售550kV及以下电压等级输变电电器设备总成套供货、电站工程项目总承包建设的大型专业企业,集团总资产20亿元,专业技术人员近千人,综合经济指标在全国高压开关行业列前四名,山东省同行业居首位。现代(山东)重工业机械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独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一期装载机项目投资约5000万美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2万台以上,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税收5亿元以上。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仅“十一五”期间研发投入平均占比高达6.9%,每年新产品产值比重高达60%,公司还负责起草了3种产品的行业标准,拥有40余项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有多项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近几年,公司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累计投入超过5亿元。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占地5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以科幻和动漫为最大特色,采用当今国际一流的理念和技术精心打造,可与西方最先进的主题公园相媲美,被誉为“东方梦幻乐园”、“亚洲科幻神奇”。泰山温泉国际会议旅游文化风景区项目占地面积60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康体娱乐和生态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

这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聊城和泰安两市广大干部群众面对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局面,用高目标激励自己,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创造的新业绩,取得的新经验都令人非常钦佩。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学习考察既亲身感受到了两市科学发展的巨大变化,更开阔了视野,体验到了他们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境界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对于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奋力赶超,在新起点上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两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方面创造了许多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的做法和经验,主要体现在:一是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两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始终以强烈的进取精神、饱满的创业激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瞄准新目标,谋划新蓝图,凝聚精气神,铺下身子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创新思路求突破、不达目的不罢休,在推动科学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实现崭新跨越上都创出了突出业绩。二是创新驱动、高端引领。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发展,在不断巩固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延伸攀登,努力以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实现工业效益指标和节能减排位次的“双提升”,不断占领行业、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开拓了企业发展的新空间,逐步形成了更能适应和体现科学发展与结构转调要求的产业结构。三是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两市高度重视大企业的培育,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大力引进、积极培育了一批如信发集团、祥光铜业、泰开集团等符合科学发展要求、掌握核心技术、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和大企业,对产业链条的形成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拉动作用。四是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两市立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沛的旅游产业资源,积极创新思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等特色凸显的新型旅游业态,形成了一批核心带动产业、关联带动产业和延伸带动产业,对提升当地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考察中,许立全强调,聊城、泰安两市在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创造的经验,很值得潍坊学习借鉴。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他们的新理念、好做法,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消化和吸收好这次考察的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把稳增长与调结构、谋当下与谋长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抓好“四个支撑”,努力拓展经济增长空间,提高增长质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快速成长,着力提高工业企业的质量效益。要加快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发展,认真研究旅游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运用先进理念和模式,谋划和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在资源挖掘整合、项目引进、开发建设、宣传推介上很下工夫,加快实现大的突破。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心,抓好工作落实,以突出的业绩努力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

上一篇新闻:银行卡概念股一览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软件著作权保护与专利的不同【详情】
国家版权局:网络音乐领域是2015年版权执法的重点
知识产权教育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校知识产权...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著作权类侵权案占60%
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法院落户海淀-建基金搭平台推服务
专利战争--一场无形的烟火
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前所未有的知识产权挑战[详情]
知名音乐公司起诉热销应用"唱吧"侵犯著作权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增长点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的增长点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03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856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616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8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41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311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2460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商标注册查询 184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814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软件产品认定 164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348
软件企业认定 117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174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970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95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617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59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538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6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