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保护 > 银行卡概念股一览

银行卡概念股一览


时间:2012/9/11 20:22:19  来源:原创  作者:

公司主要经营银行磁条卡、密码卡和IC卡,已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产品涉及金融、通信、安全及政府行业领域。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卡和模块封装生产企业之一,在同行业中成本优势十分明显(相关板块:制造ATM机、POS机和税控机的上市公司)。中国银联已全面启动金融IC卡的受理市场改造,预计2年内将完成所有自有产权终端的IC受理改造。

[2]、大唐电信(600198):

今年5月8日,股东大会同意不低于16.49元/股增发不超过3100万股,拟投入新型3G智能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银行EMV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TD家庭信息终端和TD电子阅读终端产品及产业化项目项目[雨天咖啡屋]。EMV国际认证将于年中完成,年内有望实现量产,定位EMV模块战略,公司将成为EMV 迁移进程中的最大受益者。

注:EMV标准是由国际三大银行卡组织--Europay(欧陆卡,已被万事达收购)、MasterCard(万事达卡)和Visa(维萨)共同发起制定的银行卡从磁条卡向智能IC卡转移的技术标准,是基于IC卡的金融支付标准,目前已成为公认的全球统一标准。其目的是在金融IC卡支付系统中建立卡片和终端接口的统一标准,使得在此体系下所有的卡片和终端能够互通互用[雨天咖啡屋],并且该技术的采用将大大提高银行卡支付的安全性,减少欺诈行为。目前正式发布的版本有EMV96和EMV2000。我国银行IC卡标准与VISA、万事达的EMV标准不一样,是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PBOC2.0标准。

[3]、东信和平(002017):

公司拥有5条高速智能卡封装生产线,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用智能卡产品生产企业,已向20多个国家40多个运营商提供产品和服务。国内3G启动和银行卡由磁卡向IC卡转移,将带动公司走向新一轮成长。同时,公司是国家公安部核定的第二代居民非接触式智能身份证卡指定生产企业,相关非接触式智能卡生产线与世界先进水平相当,最初核定年生产任务2000万张。智能卡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之一,多年来公司通过引进智能电子标签芯片封装技术和智能电子标签天线制造技术,生产拥有国内自主品牌的高品质超高频RFID产品,其他如社保卡、银行磁条卡、EMV芯片等产品产量也大幅提升。

[4]、ST磁卡(600800)

POS机:信雅达证通电子 [1]、广电运通(002152):ATM机、AFC机

公司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ATM销售、AFC销售、相应的配件及维护、ATM运营,其中与ATM设备相关的收入占比约93%左右。公司是我国ATM行业中经营规模最大、全球前八、技术实力最强的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唯一能够与国外厂商相抗衡的民族品牌企业。同时,在ATM 行业景气持续攀升的背景下,广电运通产品已进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等国有和城市商业银行,并已逐步颠覆国际厂商在中国ATM 行业的垄断地位,07 年市场占有率21%,已位居第二。

[2]、御银股份(002177):ATM机

公司是专门从事ATM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为银行类金融机构提供ATM运营服务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多项软硬件产品知识产权,其中包括10项ATM外观专利、1项人民币伪钞鉴别仪外观专利、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等。KTUDP统一开发平台项目、多国货币自动识别系统项目、多国货币现金循环机和御银金融自助安全监控系统项目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与广州市商业银行开展运营合作以来,以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东莞等重点城市市场为基础。将业务扩展到北京、重庆、天津等多个国内经济发达地区市场。

[3]、南天信息(000948):ATM机、税控机

公司的南天PR系列产品保持国内银行柜面打印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在增强现有金融电子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大ATM机和税控收款机的投入力度。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ATM机的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计划投资建成年产3500台左右的项目。生产税控收款机项目得到国家经贸委的支持,是国家实施“金税工程”中的重要设备,将被广泛地安装在商场、各种营业网点等场所,需求量同样非常大,将是公司未来产量规模较大的一项业务。

[4]、上海普天(600680):ATM机、POS机、AFC机

公司主营通信产品、POS机及打印机、自动售检票系统及二代证阅读机具,是国内唯一能生产微型打印头的生产企业,在国内出租车计价器行业占据30%以上的份额。上海普天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日前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还特别提到了上海普天:“中国普天将进一步支持并加快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扩大其自动售检票系统(AFC)、自动柜员机(ATM)、物流设备的生产规模和建筑节能服务规模,使之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5]、深桑达A(000032):POS机、税控机

公司主营产通信设备、计算机及软件、办公自动化设备、普通机械、光机电一体化设备,兼具LED节能、锂电新能源、税控机及房地产等。公司控股100%子公司深圳桑达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是承担‘深桑达’的商业POS收款机和税控装置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业务的公司,目前,所生产的POS收款机在全国已拥有3000多家(35000多台)商业用户;POS收款机在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国内主要商业零售连锁企业如华润万家、上海联华、新一佳、步步高等百强企业均在使用桑达系列POS收款机。

[6]、新大陆(000997):税控机

公司计划将加强在金融、移动通信等行业的拓展工作,公司已成为国家税控收款机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未来中国税控设备市场需求量颇大。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金融税控收款机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上海市将用两年时间,对全市各行业的纳税人,全面推广使用“税控收款机”。这是继北京、广东之后又一个全面推广税控机的省市。公司是世界上少数几家拥有二维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设计开发了全球首台掌上多功能二维码识读产品,并在国内研发出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生成解译技术。

[7]、长城信息(000748):税控机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制造商之一,主营业务涵盖金融电子设备、高新电子产品、现金处理设备和电子产品制造等板块。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制造商之一,其金融电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金融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希诺达是我国税控机市场的领军企业、我国“金税工程”税控收款机项目提供配套生产的定点基地之一,并成为在我国收款机市场上占有率最高、销售量最大、发展最快的知名品牌之一

[8]、长城开发(000021):税控机

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磁头、税控、电表产品为主的综合性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产品的设计水品和制造技术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税控收款机方面,公司在继中标成为广东国税和湖南国地税税控收款机供应商后再次中标北京市地税税控机招标。公司招聘了大量研发人才,加大了研发投入,重点投放在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气表、金融POS机、无线机顶盒、家庭多媒体播放机等自有产品领域。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软件著作权保护与专利的不同【详情】
国家版权局:网络音乐领域是2015年版权执法的重点
知识产权教育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校知识产权...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著作权类侵权案占60%
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法院落户海淀-建基金搭平台推服务
专利战争--一场无形的烟火
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前所未有的知识产权挑战[详情]
知名音乐公司起诉热销应用"唱吧"侵犯著作权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增长点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的增长点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03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856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616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8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41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311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2460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商标注册查询 184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814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软件产品认定 164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348
软件企业认定 117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174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970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95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617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59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538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6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