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保护 > "娘子军"侵权案开庭无果 冯远征:静候公正裁定

"娘子军"侵权案开庭无果 冯远征:静候公正裁定


时间:2012/5/13 21:46:02  来源:原创  作者:

日前,梁信的女儿梁丹妮及女婿冯远征在京举行“梁信《红色娘子军》著作权诉讼案件说明会”,并将侵权方中央芭蕾舞团告上法庭。今日,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此案,而著名演员冯远征也在微博中表示,庭审中没有惊心动魄,也并没有当庭宣判,他们也在静候法院公正的裁定,希望法律还老人公道。

  冯远征介绍说,1960年梁信创作完成了《红色娘子军》剧本,次年被拍成电影。1964年被改编为芭蕾舞剧。梁信其实是在芭蕾舞剧搬上舞台后才知道又被改编了。“由于当时没有著作权法,相关单位随意改编也没法做什么法律上的约定。1991年著作权法颁布后,中芭就与梁信商洽著作权许可事宜。”

  1993年双方签下了一页纸的协议,协议上写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双方的权益义务。确定梁信的著作权,中芭有为梁信署名的义务,一次性支付使用费5000元。梁信也不能再与其他单位签订舞剧改编授权。“虽然当时协议上没有写明期限,但当时著作权法强制规定,著作权授权最长十年。而且当时中芭负责人在给梁信的信中也写明期满后再另议。当时签订协议时,梁丹妮是不同意的,但岳父鉴于和中芭很多老领导的关系,不好意思拒绝,只得同意。中芭认为1993年签订的协议是终生协议,也就是用5000元买断了梁信有生之年及死后五十年的著作权。直到今天,中芭仍然是这个态度。

  现如今,87岁的梁信老人拒绝再看任何有关于《红色娘子军》的演出,电视及电影,作为老人的女婿,冯远征代岳父将中央芭蕾舞团告上了法庭。今早开庭前,冯远征就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希望法律能还老人一个公道。而后他又表明自己和妻子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很清楚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他们并不是在挑战什么,而是希望能尽一份儿女的孝道。中午12点多,庭审正式结束,在冯远征在微博中第一时间宣布案件并没有当庭宣判:庭审结束了。没有惊心动魄,没有唇枪舌剑。没有当庭宣判。就是一件普通的民事诉讼案。只是由于特殊性牵动了大家的心。真心的谢谢大家!我们只有静候法院公正的裁定!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软件著作权保护与专利的不同【详情】
国家版权局:网络音乐领域是2015年版权执法的重点
知识产权教育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校知识产权...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著作权类侵权案占60%
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法院落户海淀-建基金搭平台推服务
专利战争--一场无形的烟火
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前所未有的知识产权挑战[详情]
知名音乐公司起诉热销应用"唱吧"侵犯著作权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增长点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的增长点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03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856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616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8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41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311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2460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商标注册查询 184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814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软件产品认定 164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348
软件企业认定 117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174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970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95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617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59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538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6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