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案例 > 《三体》版权被新导演购得 电影版将邀国际团队

《三体》版权被新导演购得 电影版将邀国际团队


时间:2013-2-5 16:34:30  来源:原创  作者:

《三体》初版图片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近日有消息传出,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经典代表作《三体》系列将被改编成电影,但大刘对媒体否认了将参与剧本创作。搜狐娱乐独家获悉,《三体》版权早在几年前就已卖出,持有人为曾执导《密室之不可告人》等电影的新锐导演张番番,不过目前张番番并不愿意接受采访过多谈及此事。《三体》电影的改编必然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今年夏季前后,电影版将正式启动。

  刘慈欣否认参与电影编剧

  1月31日,认证为“《科幻世界》和《九州幻想》封面插画师李涛”的网友“画画的李寻欢”在微博透露:“《三体》要拍电影了,已经开始前期运作,剧本在写,概念设计也开始做了,导演是一位不熟悉的年轻导演。”他还表示,初版剧本已经出来,大刘正在亲自修改剧本。消息传出后,引起业内不小关注。

  记者与李涛取得联系后,李涛表示,这次是同时从多位参与工作的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其中一位朋友已经拿到了剧本,设计工作已经展开,前几天他们还通过电话聊了设计相关问题,是真无疑。“但是参与工作的人都签了保密协议,更多细节无法透露,请见谅。项目已经启动,相信不久就会有官方的消息了吧。”

  刘慈欣也对媒体承认《三体》的改编权已于几年前转让,但他本人并未得到任何关于筹拍电影版《三体》的消息,更没参与剧本的创作。

  张番番购得版权 电影夏季启动

  《三体》将改编成电影版的消息其实在最近两年间不时传出,有制片业人士对搜狐娱乐透露,《三体》系列的版权被新锐导演张番番购得,早在前年他就已与后期公司洽谈过合作事宜。张番番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曾执导《密室之不可告人》、《密室之不可靠岸》。记者辗转与张番番取得联系,但对方通过工作人员婉拒采访,表示《三体》电影项目现在还在初期阶段,并不想多谈。

  张番番所拍的《密室》系列电影,著名投资人高军都是出品人,在《三体》影视项目中两人也很有可能展开合作。记者与高军取得联系后,谈到《三体》电影项目,高军表示,此事靠谱,但是无法透露太多。有爆料人士对搜狐娱乐表示,《三体》将力邀好莱坞顶级团队加盟做特效,对此说法高军回答十分保守,他表示一切都还在前期的商谈合作之中,但一定会有国际团队的加入。高军也表示,《三体》的投资量级至少在亿元人民币以上,最后实际的投资数字只会在此之上。

  据悉,《三体》电影项目正在缓慢推进之中,预计夏季前后正式启动。虽然刘慈欣对媒体否认了参与电影剧本的创作,但高军回应表示,大刘肯定与电影有一定程度的参与。

  网友喜忧参半 国人能否拍好神作?

  对于《三体》改编电影版的消息,网友的反应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经典科幻神作将被电影化,忧的是目前国内电影工业的水平根本没有能力拍好《三体》。有业内人士指出,《三体》小说的文字给读者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至于如何通过现有的技术手段,把这些画面呈现出来,是拍成电影的一大难点。而刘慈欣此前受访时,也曾表示《三体》其实并不太适合拍电影,因为科幻电影对主题的要求较高,不能复杂,更不能偏离主流价值观。

  科幻小说《三体》与《三体II: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统称为《地球往事》三部曲,被业内称为国内科幻文学的里程碑式作品。《三体》讲述了地球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同时也对社会学、哲学、宗教人性有淋漓尽致的展示。《三体》的第一部于2007年初版,2012年三部出版完成,在各个书评网都长时间雄踞科幻系列作品榜首。2012年11月7日,《三体》的英文版开译。早在2011年11月,就有《三体》将登大银幕的消息传出,此后一直不乏这方面的消息。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三体》版权被新导演购得 电影版将邀国际团队
视频网站斗法“春晚”版权方大举捞金
业内人士:《三体》版权被《密室》导演获得
独创性微博受著作权法保护
“微动力?正能量”年度盛典举行 腾讯视频获《西游降魔...
腾讯视频获2013版《笑傲江湖》网络独家版权 再掀开年...
张小娴成名作改编版权费被曝上亿
上海版权协会扩容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任副会长
李延孟同志荣获“全国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突出贡献...
缅甸将成立“版权与注册局”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353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31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241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90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1777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1223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094
明星大亨获得2011年软件著作... 603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539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442
热门认证
$topcopylist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