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版权保护 > 镇江亿华占大中型挖泥船控制系统80%份额

镇江亿华占大中型挖泥船控制系统80%份额


时间:2012/12/10 18:32:01  来源:原创  作者:

2006年,镇江市亿华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研发出我国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耙吸式挖泥船集成控制系统,在国内航运界引起轰动。目前,镇江亿华已占据我国大中型挖泥船控制系统80%的市场份额,为上百艘挖泥船配套集成控制系统。该公司走出了一条船配企业依靠科技创新日益强大的成功之路。
科技先行,打破垄断
长期以来,国际上大型挖泥船自动控制技术被荷兰IHC公司垄断,我国需要的相关产品只能依靠进口。为了打破国外公司的垄断,镇江亿华公司专注研发船舶集成控制系统,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与江苏科技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八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大型挖泥船、起重船、海洋钻井平台、海洋工程作业船等新型特种船舶自动化系统一体化技术,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近年来,该公司相继研发出船舶机舱监测与报警系统、舰船综合平台管理系统、主推调距桨遥控系统、侧推调距桨遥控系统、变频侧推遥控系统、功率管理系统、动力定位系统、视频监视系统、无线数据传输系统,并将其成功推向市场,特别是在为挖泥船配套系统方面取得了骄人的销售业绩。
据了解,由镇江亿华公司配套船舶控制系统的挖泥船已经在我国大多数疏浚工程中投入使用,该公司还在进一步开拓东南亚挖泥船市场,并已取得进展。通过采用其研发的特种工程船舶自动化控制技术,施工人员可根据覆盖全船的计算机网络提供的三维图像信息,通过控制按钮和连通船上各类机电设备的自动控制网,灵活操控1艘万方级挖泥船准确实施挖泥作业。
开拓市场,掘金海工
在当前船市低迷之际,镇江亿华公司努力延长自己的产品线,积极进军海工领域。
一方面,该公司瞄准用于海洋工程的各类作业船集成控制系统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例如为铺缆船、布管船等配套。另一方面,其研发了电站大功率管理系统,旨在优化船舶的能源消耗体系,将船舶的航行系统、生活系统、作业系统等进行集成优化,以减少船舶的能源消耗。
目前,镇江亿华公司的产品包括挖泥船疏浚集成监控系统、舰船综合信息平台系统、船舶应用软件、船用控制设备等四大系列。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0多项、发明专利20多项、软件著作权20多项,曾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参与了我国各类挖泥船国家标准的制定。
同时,镇江亿华公司自主开发了一整套船舶控制系统调试工装,采用这些工装后,系统调试工作可提前在该公司进行。过去在船上需要20多个人完成的调试工作,现在只需3~4个人便可完成,大大提高了效率,得到了造船企业和船检方的赞扬。
此外,该公司还开发了各类挖泥船操作训练系统工装,用来培训挖泥船操作员,为挖泥船施工效率的提高创造条件。
为使企业发展更有后劲,该公司大力培养科技人才,派出大批年轻的技术人员到高校研修,其研发人员现已占公司总人数的35%。目前,镇江亿华公司已成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服务外包重点企业。
 

上一篇新闻:公告  
现在评论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即可显示验证码
相关推荐
软件著作权保护与专利的不同【详情】
国家版权局:网络音乐领域是2015年版权执法的重点
知识产权教育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校知识产权...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著作权类侵权案占60%
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法院落户海淀-建基金搭平台推服务
专利战争--一场无形的烟火
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前所未有的知识产权挑战[详情]
知名音乐公司起诉热销应用"唱吧"侵犯著作权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增长点
胡占凡:加强版权管理 打造央视发展新的增长点
热门排行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样本 10354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常见问... 856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流程 616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838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4413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优惠政策 3117
2012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用和流... 2460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商标注册查询 1844
免征小型微型企业免征软件著... 1814
热门认证
双软企业优惠政策 2121
软件产品认定 164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理服务流程 1348
软件企业认定 1176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 1174
软件企业认证代理流程以及方案 970
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 952
软件企业认证需要资料和优惠政策 617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592
高新技术认定的专家和中介机构 538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6 中国版权在线-软件著作权登记代理
网站备案:京ICP备09084542号北京久源博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